三维方格

随缘瞎写,写我想写的故事

夕阳西下(02)(下)

*出场人物有文韬、峻纬、九洲、明明,后面随着故事发展会出现小齐、阿蒲

 

*主题内容四个字概括:闯关游戏,大家都是队友,感情线出现的时候会打cp tag的,感情线不影响故事观看

 

*不知道会有多少章,但是不会特别长,应该不会坑

 

 

 

 

 

 

 

Are you ready?let's start it.

 

 

 

 

 

 

 

 

 

“我们进去的时候不是大太阳吗?为什么感觉现在变暗了?是我的错觉吗?”邵明明带着疑问出声。

 

“我也觉得暗了一些,而且你们听,为什么教学楼会这么安静,一个人都没有。”周峻纬沉下声音,“刚才我们在厕所可是听到了学生的说话声的,怎么可能现在一个人都没有了。”

 

唐九洲瞄了一眼表情冷淡自顾自往前走的郭文韬,咽了一下口水,又往自己的小伙伴邵明明方向靠地更近了。

 

妈呀,这都是些什么恐怖故事。要是等会儿出现什么非自然现象,比如来个什么女鬼贴面的,他相信自己一定能被吓死在当场。

 

几人放缓脚步,慢慢挪动,终于走过了漫长的走廊,看到了教室门。

 

郭文韬抬头瞄了一眼,高二(3)班,伸出手小心翼翼握上门把手,尽量不发出声音地把门推开了一道小缝。

 

教室里面确实没有人,没有学生也没有老师,每个桌子的桌面上都非常干净,一本书都没有,椅子整整齐齐放在桌子的后面,看起来非常不像教室。从郭文韬的角度看过去,干净的像是没有人在里面活动过。两边都是大大的窗户,暖黄色的窗帘拉的严严实实,教室里没有开灯,教室里光线处在一个能看清楚但是非常暗淡的水平。

 

他回头示意各位队友没有危险,可以进入,却突然发现,外面的光线又肉眼可见地暗了很多,他们进入男厕所的时候还是白天,现在看光线,说是傍晚也有人信。

 

等他们在教室坐定的时候,厚厚的窗帘遮盖下,光线已经只够隐隐约约看到轮廓了。

 

邵明明小心翼翼挑起窗帘的一角,往外面看去,“外面天快黑了诶。”

 

“我知道,教室里有灯,我们要开吗?”唐九洲已经走到了靠近门边的开关处,伸手前犹豫地问了一下哥哥们。

 

“不,不开灯,九洲你把你那边的门检查一下,从里面锁好。”周峻纬快速反应过来,“我猜有的副本——应该可以这么称呼——会分成白天和黑夜,我刚才就在想,这个世界的时间流速可能跟在我们身上的不一样,现在在这个世界应该是已经到晚上了。”

 

“所以没有人也可以解释了,这里是学校,学生们如果放学早,教学楼里没有老师和学生也是正常的。”郭文韬摸索着走到后门,检查了一下后门的锁。

 

“我们不能开灯,没有学生和老师的教学楼,不该有灯光。”

 

“还好唐九洲你没开灯,要是开了,我们现在就是活靶子了。”邵明明声音里透着一股劫后余生。

 

确认了教室的安全性,几人打开手机自带的手电筒,分配好任务,借着指缝里透出来的微弱光线在教室里寻找可能存在的线索。

 

大家的首选都是寻找教室里应该存在的课本或者笔记本之类,没想到连着过了几排桌子都是干干净净没有一丝纸屑。

 

直到承包了靠窗两排的唐九洲走到一个最角落的书桌,虽然依旧没有任何纸质品,却让他发现了桌面上写的小字和划痕。看清了写了什么之后,更是吓得他发出一声惊呼,差点把手机砸在地上:“你们来看!这个桌子上写的有东西!”

 

“这里有一张花名册!”邵明明也适时在讲台上摸到了什么纸张,“应该是老师点名用的,讲台上还有座位表!”

 

聚集到那张不同寻常的桌子边上,借着手机昏暗的光线,几人低着头细细地看,也明白了九洲为什么会表现出来这么惊讶。

 

桌面上都是用铅笔或者圆珠笔写下的字句,以及一些很细小的划痕,一眼望去全是用稚嫩的语气写下的恶毒的辱骂和令人恶心的骚扰。这样看着脑子里仿佛都能想象到一群穿着校服的小痞子,在放学后聚集着拿着笔在桌子上涂写,一边想着第二天来上学的桌子主人可能露出的愤怒的脸一边嬉笑的场景。

 

水笔写下的字迹在这样光滑的桌面上一擦就能掉,但一刀一刀划在人心上的伤痕又岂是可以抹掉的。

 

周峻纬面色严肃地闭了闭眼,从已经不忍心再看下去的邵明明手里接过花名册和座位表,想看看桌子的主人叫什么名字。

 

“甄漂亮?”

 

这么一看,却让他又想起了在厕所一开始听到的名字,“你们还记不记得,我们在女厕所偷听到的,有一个跳楼身亡的女孩儿,叫小圆,这个桌子坐着的学生叫甄漂亮,这两个人的事情会不会有什么关系?或者是一个人?”

 

“校园霸凌吗?这也太坏了!”

 

“是一个群。”郭文韬突然出声,打断了他们对于课桌主人的讨论。

 

“什么什么群?”邵明明一脸茫然,把自己毛茸茸的头往郭文韬那边凑,想看清他手机里面是什么。

 

郭文韬索性把手机屏幕亮给大家看:“我们不是在厕所记下了一串用途不明的数字吗?这个花名册的时候最后一栏是同学的QQ号,这不对劲。一般的花名册都会填写监护人的电话号码,而不是什么QQ号。我猜会不会有关系,打开手机一看居然有这个软件,就输数字试了一下。”

 

周峻纬又浏览了一遍手里的花名册,果然在最边上一列赫然是QQ号码,唐九洲和邵明明干脆掏出手机,尝试找到这个群。

 

“入群的问题是,什么名字?什么什么名字?甄漂亮吗?”

 

“这个群……”邵明明不忍心再看下去了,犹豫着出声。

 

“我们来还原一下故事,”周峻纬快速浏览了一下群里的消息,又随手点开了几个人的资料,大概拼凑出来了一个故事,“这个女孩儿叫甄漂亮,她不幸的遭遇被有些这个年龄了还是不懂事的男生知道了,他们建了一个群,在群里交流并且诋毁这个女孩儿。”

 

“如果小圆和甄漂亮是同一个人的话,是不是就是在他们的凌辱下,小圆忍受不了于是跳楼自杀了?”唐九洲毕竟还是少年心性,看到这样的事情难免控制不住自己情绪,语气里带着显而易见的愤怒,声调也眼看着就要高起来了。

 

看着这样紧握着拳头,胸膛剧烈起伏的唐九洲,郭文韬长长叹了一口气,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淡淡地补充:“也有可能不是一个人,不要想这么多。”

 

正在大家沉默着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的当口,邵明明却突然感受到了一股视线不加掩饰地聚焦上来,全身的鸡皮疙瘩不受控制地冒了出来。

 

“哥哥,我觉得……有人,正在偷看我们。”

 

他慌张地抬起头四处张望了一圈,却没有看到任何人。

 

今夜可能没有月亮,窗帘阻隔了所有的光线,空荡的教室仿佛是一间泼墨的牢笼。

 

只有教室后黑板上方正中间的摄像头,尽职尽责地在黑夜里充当一颗闪烁的红色萤火虫。

 

 

 

 

在昏暗的房间里,只有数十个屏幕组成的投屏墙散发着莹莹的光芒。

 

正对着投屏墙的是一个沙发椅,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里面懒洋洋窝着一个人,正戴着耳机不知道在发什么呆,面部轮廓在忽明忽暗的光线里模糊不清。

 

除了全景的投屏外,还有一些像特写镜头只展示着个别人脸上的微表情,正中间最大的屏幕上正是在黑暗的教室里窃窃私语的四人。

 

突然,郭文韬的目光径直朝这边射来,像是要和这个黑暗里的人进行一场目光交错的对视,又在不到一秒的时间里移开了视线。

 

他似乎是被这目光刺了一下,脊背不由自主挺直了点,随后又强迫自己一节一节软下去,继续瘫在椅子上,眼神飘忽着,扯出一丝意味不明的笑。

 

“有意思。”

 

 

 

 

——to be continued——

我果然是个取名废柴,想了一天也没想出来一个好名字,最后还是延续了我们的优良传统,欸……

明天更3吧,新人物出场+介绍清楚故事里的这个小故事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