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方格

随缘瞎写,写我想写的故事

夕阳西下(03)

*出场人物有文韬、峻纬、九洲、明明,后面随着故事发展会出现小齐、阿蒲

 

*主题内容四个字概括:闯关游戏,大家都是队友,感情线出现的时候会打cp tag的,感情线不影响故事观看

 

*不知道会有多少章,但是不会特别长,应该不会坑

 

*Trigger Warning 本章含有部分性侵相关内容,若引发不适请根据自身情况暂停阅读!

 

 

 

 

 

 

Are you ready?let's start it.

 

 

 

 

 

 

 

 

 

 

大概有了一个猜想后,出于省电的考虑,几人关了手电筒摸黑坐下,准备等天亮了再继续。郭文韬靠着墙面,侧耳倾听走廊上的动静,稍作休息。周峻纬却想起了之前唐九洲他们没问完的问题。

 

“九洲,你刚才在外面的时候是不是想问关于游戏队友的事情,当时外面人多不方便交流,我们现在可以跟你讲了”。

 

 “关于你和你的朋友会不会一起,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分到的队友是随机的。但是我们觉得不是这样,排行榜很重要。”

 

郭文韬回忆了一下之前的排行榜,“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连续闯关的游戏,在这个排行榜前几的人会被认为是通关了。于是,下个月他们会进入下一关,遇到新的队友。至于前几名被判定为通关,从我开始纪录时,我进入下一关时最低排名是15,Jacky是14,但是鉴于我们只能看到第二天的数据,在合理的上下浮动范围内,前10%和20%都有可能。”

 

“至于排名依据是什么?我们完全不知道,在我们碰到的玩家里也没什么人知道。我推测可能跟获得的道具及信息有关,至于淘汰别人排名也会上升,可能是游戏会默认淘汰者获得了被淘汰者的道具,当然这些都是推测,不一定的。”

 

周峻纬补充道:“所以,文韬之前会让你们在打不过的时候直接认输把自己的道具给出去,还能减少一点疼痛和心理阴影。”

 

“文韬?!不是Stefan吗?”唐九洲瞪大眼睛,一脸惊讶。

 

“对,郭文韬,为了防止被别人记住我们的脸和名字,有人的地方我们一般都不叫真名,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个好脑子,可能有人专门逮着前几名追杀。而且,在现实生活中被打扰也不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周峻纬又伸手指了一下自己,“周峻纬。”

 

接下来唐九洲和邵明明讲述了一下自己前两天的经过,也是他们幸运,前两场的场地范围极大,两人没怎么碰见别的玩家,游戏内容无非是找个地方躲起来一直躲到了时间结束。

 

重新介绍完身份,通了名姓,几人这才算正式成了队友。

 

 

 

 

 

他们商议的原计划本是天亮之前早点走,在学生进入教学楼之前先找到本楼的教师办公室,借着时间还早,尽量避开npc和玩家,结果没想到整个旅程都是充满了波折。

 

刚开始时,几人还怀着美好的期望,希望在路上顺便进几个教室能“搜刮一下武器”。毕竟他们在教室里连个裁纸刀都没找到,走在最前开路的郭文韬手里握着的还是从后面角落的扫帚堆里拆出来的一根空心铁棍。

 

然而一连进了好几个教室,里面除了桌椅板凳都空空如也。一无所获的同时,还因为对着关紧的门窗和严丝合缝拉上的窗帘产生了过多的警惕性,小心翼翼地耽误了很多时间。

 

好不容易达成共识,决定还是先去办公室,天色已经大亮了起来。

 

他们还没来得及踏出最后一间搜寻的教室的大门,就在窗户边上被迫听了三场械斗现场版。那叫一个惨绝人寰,尖叫声此起彼伏,几人等了好久终于听不见任何脚步声时才心惊胆战地钻出来。

 

没成想一出门,还没来得及感叹走廊上居然遍布血迹,看来战场肯定厮杀严重,就看见了两队人正巧就在他们要走的路前,前面几个人搀着受伤的队友在逃命,后面穷凶极恶在追逐。

 

只是这两拨人显然非常专注于此时的对手,并没有人回头发现从教室里又钻出来了几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战五渣。

 

怎么办?唐九洲和邵明明眼神交流,不然咱们还是躲回去吧?

 

对此,周峻纬发出一声嗤笑,看着吧,他队友可不是个会害怕的,为了保护两个完全不能打的弟弟躲了这么久不出去,对他来说已经到忍耐极限了。

 

郭文韬换了只手拿棍子,歪歪头示意队友们跟上。

 

于是,在这两拨人后面远远缀着,四人挪了不短的时间才找到这层的教师办公室,跟计划的时间相去甚远。

 

也不怪他们时间久,如果说这栋楼是一个“回”字形的正方形建筑,他们晚上躲藏的6班教室就刚刚好和办公室在对角线的位置。况且他们晚上进教室前太过匆忙,根本没注意到,每个拐角还都有一座楼梯,他们走的时候前防狼后防虎,速度比想象中慢多了。

 

好歹到了办公室,几人又傻眼了。

 

教室不像正常的教室,办公室也不像正常的办公室。

 

教室的不正常在于桌面干干净净像是无人曾使用过,办公室的不正常却在于东西太多。

 

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个办公室还是什么图书馆博物馆,里面除了办公桌和通行的走廊,密密麻麻堆满了落灰的书籍和仪器。

 

“资治通鉴?二十四史?”周峻纬抹去上面积攒的灰层,凑近了去看这泛黄的书里写的都是什么,“这都是什么?The Complete Sonnets And Poems……William Shakespeare?还有泰戈尔?”

 

“这是语文办公室吗?”几人蹲下来围在这些地上堆着的大部头旁边,仔细地辨认上面的内容。

 

从进入这个房间开始,郭文韬就感觉到了一丝别扭感,他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这里堆积如山的书籍和桌上各式各样的办公用品,却只给他带来了满是逃离的心思。

 

他觉得自己应该快一点,快点离开这里。

 

但是离开这里要去哪儿呢?他在急着去干什么呢?

 

在队友研究这里的藏书时,他小心地避开走道上堆积的杂物,绕着办公室巡视,勉力压下自己急躁的心理。

 

他回到了刚进来门的地方,又一次环顾了一圈办公室里由挡板隔开的办公桌。工作挡板上贴着各个班级的标签,想来是给不认识所有人的新老师或者家长准备的吧。

 

不远处,队友还在讨论的热火朝天,郭文韬伸手开始对着标签计数整理。

 

9班,10班,5班,4班……12班……

 

他知道这股违和感是哪里来的了。

 

这里没有6班的老师,也没有6班的资料!

 

五楼,五楼……对,之前那两个女生说过的,五楼,为什么是在五楼?这是五楼吗?

 

他的心跳的很快,像是要触摸到真相一样突然涌现出一股闷头闷脑的紧张,他感觉到自己口干舌燥,背后迅速浮现出一层冷汗。他好像明白了什么,但是感觉又实在模糊,抓不住摸不透。

 

转身跟同伴打了声招呼,“我觉得不在这里,我们去楼下看看。”

 

他站的离门最近,说完这句话,赶在队友伸手阻拦之前,就干脆地打开了办公室厚重的木门,迈步走出。

 

 

 

 

 

这是在整栋建筑的角落,一出教室门就是一个面积不小的小平台,应该是平时留给学生或老师交谈的小天地,平台的栏杆拐了个角连着楼梯扶手,往上下延伸开去。边角两边的墙体都用玻璃代替了,地上也铺着光滑的大理石地砖,一天中正好的阳光透着玻璃照进来,把这一处小平台映照地仿佛在发光。

 

在这样刺眼的光线下,向下的楼梯里正有个人背对着郭文韬,走动中扬起的棕黑发丝在阳光下就像变成了金黄色。他走的不急不徐,相比于在游戏里疲于奔命,更像是在自家花园里晃悠。

 

Npc吗?郭文韬原本是准备出门就顺着楼梯往下一层去的,没想到正好会撞到一个人。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在胸腔里响如擂鼓,也许是他真的太过急躁,居然没有听见门外的脚步声。

 

就这一瞬间的犹豫,郭文韬没来得及找个地方躲藏,而楼梯上的人已经回过了头。

 

他长的白净,一张脸棱角分明,眉毛也是浓墨重彩,嘴角略微向下,连带着微微有点肉感的嘴唇和脸颊都显出些颓丧冰冷。

 

对方可能也没有想到自己身后会突然出现一个人,眼睛里瞬间升起戒备。这倒方便了郭文韬确认眼前人的身份,如果只是玩家,无非也就是打一场。

 

他下意识伸手向自己腰间摸去,却发现自己走的匆忙,居然没有带上武器,铁棍虽然不算什么好武器,但总比赤手空拳好,只好懊恼地握紧了拳头,全身肌肉绷紧进入战斗准备状态。

 

三四米远的距离,两个人一个站在楼梯上一个站在楼梯下,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都摸不准对方的心思,也不敢轻易出手。

 

还是下面那个人打破了沉寂,“朋友,我不想跟你在这儿打一场,没有必要,你觉得呢?”

 

郭文韬犹豫了一下,沉默着点了点头,又怕自己表示的不清楚,开口回应:“我也这么想的,我们可以当作互相没看见对方。”

 

他看见那个陌生人似乎是舒了一口气,本来插兜站着,也把手抽了出来,斜倚在栏杆上从下往上对着他笑了一下,“我没有恶意,能跟你聊一聊吗?交换一下信息?”

 

那个人笑起来很好看,眼睛眯成一条缝,浑身都是温暖平和,倒是冲淡了初见时给人的冷酷感。

 

这个笑转瞬即逝,只是对面表达善意的手段,但是郭文韬却从这里面摸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没来由地想到,他似乎就该这么笑才对。

 

许是郭文韬的沉默让对面有了别的解读,思考了一小下,才决定继续聊下去:“我猜,你想找6班的语文老师办公室,对吗?我可以告诉你在哪儿。”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而且我想知道什么我可以自己找。”

 

“是吗?你不用这么紧张,我只有一个人,对上你和你身后的队友毫无胜算,不是吗?你就当……我在和你寻求合作吧。”

 

他的兜里一定有什么武器,郭文韬想,一个能在兜里准备好武器并且第一时间熟练地握紧武器的人,这样警觉的人,这么快就能放下警惕去相信一个陌生人吗?

 

“这样吧,我只是表达合作意向显得没有什么诚意,我不介意把我知道的消息和你分享一下。嗯,你可能会听完了转身就走,也可能选择给我一些假消息,不过这些我相信你不会做的。你是个聪明人,我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

 

把这个游戏当大逃杀的人不少,但是少有能看出来寻找故事性价比更高的人,没想到他随随便便在路上撞见的居然就是少数人里其中一个,而且看起来还是一个对自己实力很有信心,自信到有些稍许狂妄的能人。

 

“你想找的6班语文老师办公室在5楼,顺着这个楼梯往下走你就能看到了。而且我现在就可以证实你的疑问,那是一间单独的办公室。但是我也可以告诉你,现在,最好不要下去,有些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蠢人正把那儿当窝点呢,你们打不过他们。”

 

“你去过了?里面有什么?你知道多少?”

 

“我知道你想完善这个故事,所以我现在告诉你,我知道,6班有一个女孩子叫甄漂亮。她学习很好,拿过学校的奖学金,但是这样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前段时间从5楼跳楼自杀了。这里最高有9层,她的教室在6楼,她却从5楼跳下去了。你知道为什么在5楼吗?”

 

他的语调慢悠悠的,却在最后一句突然正色起来,眼神朝着郭文韬飘来,像是要看透他正在想些什么。

 

“因为贾老师在5楼,这是她放出来的信号。”

 

“对,因为她不甘心,她要找人为她辩驳,但是可笑的是,没有一个人读懂了。她家庭条件不好,自己还有个弟弟,她努力学习进了这样一个名校拿了好成绩,甚至赚了奖学金补贴家用。”他抬起头扫视了一圈这干净光明的建筑,语气中带上惋惜,“但是她遇到了一个把自己包装成正人君子的贾老师。”

 

“贾老师跟她说,中午午休时来办公室商量一下学习的事情,她知道中午教学楼不会有人,但是贾老师告诉她老师很忙只有中午有时间单独跟她聊一聊,出于对老师的信任,她没有防备地进去了,却没想到在这个寂静无人的中午,贾老师反手锁上了门,手伸进了她的衣服里。”

 

“呵,结果呢,她就这么断送在了那个中午。她父母愚昧,知道了这件事也只会羞辱她,怪她不学好不检点,她找不到人诉说,只能自己把血泪往肚子里咽。弟弟看似尊敬这个姐姐,实际上却恨死了她的‘懂事’、‘乖巧’、‘学习好’,姐姐以为自己抓住了浮木,有了倾诉痛苦的人,没想到弟弟推波助澜,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听他话语中的意思,似乎对他们在教室找到的事情并不知情,郭文韬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说出来:“你知道有一个群的事情吗?”对面人摇摇头,“那天中午本来应该是没有人的,但是有人看到了并且把事情录下来了,甚至建了一个群在里面传播。”

 

“这个年龄的学生,很多蠢笨却不自知的人,他们还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有多险恶。有些男生把群号大肆传播,在群里污言秽语,在课桌上刻字,肆无忌惮地把这作为羞辱女孩的玩笑。以为自己只是普通的校园霸凌,却把女孩子逼到了绝路上。”

 

看对面人应该是不知道这个部分,阴郁地陷入沉默,连阳光似乎都为此暗淡了几分。

 

郭文韬陪着他冷静了一会儿,两个人默默地消化自己听到的新的内容。眼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对面的人还在沉思,只好叹了口气,向人发出邀请:“既然你一个人没有队友,不如加入我们吧?”

 

“我们这就算值得信任,可以合作了?”

 

“看起来也不像是个坏人,不过我还是得去问问队友意见,你要一起上来吗?”郭文韬转身准备回去敲一敲语文办公室厚重的木板门,那仨这时候肯定都在门后面偷听呢,而且估计他们应该也不会对于新加入一队友表达什么异议。

 

走到一半,突然想起来什么,他又扭过头来:“对了,还没问你名字呢?你叫什么?”

 

下面刚从栏杆上离开,站直了身子整理袖口的人,闻言抬起了头,指了指自己。

 

“你问我吗?”

 

“9号。”

 

 

 

——to be continued——

新的一天,新的不会取名字的一天……

哇,我终于写到小齐出现啦,呱唧呱唧


评论

热度(5)